22/23學年 中德家長走進孩子的課堂


發佈日期:2023/02/11
  • 分享至:

中德家長走進孩子的課堂

為增強家校間的溝通,中德學校日前以「走進孩子的課堂」為主題舉行校園開放日,邀請家長走入校園、走進教室,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與方向,並正面觀察孩子實際的上課表現,關心孩子在校的學習狀況。

當日活動林少培校長與家長分享教育孩子的方法,包括正向鼓勵、愛與陪伴、培養閱讀興趣等,期盼家長以適當的方法教育孩子,與學校、教師共同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努力,充分發揮家庭教育的功能。而學校則藉由多元活動及重點教學,運用學校一切資源成就每一位同學。

會後家長參與子女班級的公開課,包括蒙特梭利、英文、英文會話、電腦等課程,蒙氏課向家長展現蒙特梭利教學法的教育理念與價值,英文課融入遊戲、兒歌及戲劇等活動的全英語學習環境,其他學科則呈現出活潑、扎實及有效的教學方式,不同的授課科目讓家長更全面地瞭解中德學校教學的五大核心,包括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、英文能力、團隊合作能力、批判思考能力、創新思維能力。

公開課後,學校安排才藝表演,包括舞蹈班、歌詠隊、劍擊隊及樂團演出等,不僅提供同學展現才能的平台,更讓家長們看見孩子們學科外的亮點。開放日最後透過「親親孩子」攤位遊戲,邀親子一同遊戲,增加親子互動機會,整個活動在遊戲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。



DSC08528_compressed.jpg



 
瀏覽次數: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