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學宗旨


發揚固有之『中德一家』友愛互助精神,以推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為教育方針,為社會培育德才兼備的人才。


辦學理念 

  1. 給每一位教職員工創建最好的工作條件和環境;因為教師是一所學校最重要的資產,更是學校優質教育的支柱。

  2. 運用學校一切資源成就每一位學生;因為每一位學生都來自不同的家庭,而他們都是每個家庭的希望和未來。

  3. 二本三心:教育管理以教師為本;課堂教學以學生為本。學校行政用心去管;教師用心去教;最終目的是讓學生用心去學。


辦學特色

以蒙特梭利教育法為根基,培養同學們動手操作能力、專注力、自學能力;打造全程英語、普通話學習語境,增強同學們第二語言的溝通表達能力,順應全球發展趨勢,提升同學們未來競爭力。


教育目標

  • 幼稚園的教育目標:

  1. 讓幼兒喜愛我們的學校,喜愛我們的老師。

  2. 掌握幼兒學習的關鍵期,發展幼兒的智力和動手能力;從而培養其學習的興趣。

  3. 讓幼兒經歷多姿多彩的群體生活,從而培養其良好的人際關係。

  4. 最終讓幼兒擁有健康快樂的幼年,使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和自信進入小學階段。


  • 小學的教育目標:

  1. 培養同學正確的人生觀,高尚的品德,更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。

  2. 培養同學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
  3. 激發同學求知的興趣,培養其學習的毅力和自學能力。

  4. 使同學認識個人與家庭、社會的關係,尊重他人的權益,明白助人、合作的重要性。

  5. 最終讓同學有足夠的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質進入中學階段


23/24年度校本學生評核規章

24/25年度校本學生評核規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