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22學年 中德姐妹校英語聯組教研優化教學


發佈日期:2021/12/01
  • 分享至:

1.png        中德學校為持續增強英文科教學效能,提升教師專業發展,並加深與內地教育的交流與合作,日前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,與姐妹校上海楊浦小學分校、四川涼山川滬港澳專案學校共同進行聯組教研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次活動以「單元整體教學設計,關注單課有效實施」為主題,由上海楊浦小學分校英文教師就「JOB」單元進行不同課時的說課及公開課,課後由中德學校英文科組及四川西昌航天學校、四川昭覺縣東方紅小學英語教師分別評課。中德學校更進一步分享同一單元在該校英語課程中,教學目標、教學設計以及教學重點與上海楊浦小學分校不同之處,透過雙方在同一課題呈現不同的教學構思與方法,激發更多教學創意。

        評課後,中德學校與上海楊浦小學分校就兩校英語教學的異同、單元整體教學的實施與優勢,進行交流研討,雙方在教學上強調融入真實情境、透過遊戲激發學生興趣、利用多媒體使課堂更多元等設計相似性高,但在培養聽說讀寫能力的比重上略有差異,楊浦分校較著重讀寫能力,而中德則致力於提升學生聽說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德學校與上海楊浦小學分校自2021 年3 月締結姊妹校以來,互動頻繁,此次藉著英語聯組教研活動,更具針對性的提升英語教學品質,彼此吸收教學經驗,達到優勢互補的成效。




 
瀏覽次數: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