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21學年 中德學校開放日


發佈日期:2021/06/28
  • 分享至:

為了增強學校、教師、家長之間的溝通,中德學校日前以「走進孩子的課堂」為主題舉行校園開放日,邀請家長走入校園,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與方向;進入課堂,觀察孩子的實際學習情形。平時家長需透過孩子的作業、考卷,以及與孩子、老師的溝通中得知孩子的學習狀況,而開放日則讓家長正面觀察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。

當日活動林少培校長與家長分享「教育孩子的十八句箴言」,包括教孩子十一件更重要的事、不要對孩子做的五件事、讓孩子感受生活中的苦與樂,以及用愛與榜樣教育孩子等;與家長一起檢視教養的方向及技巧是否適當,期盼家長從是次講座中獲得啟發,與學校、教師共同為了孩子的成長而努力,充分發揮家庭教育的功能。而學校則藉由多元活動及重點教學,運用學校一切資源成就每一位同學。

會後安排幼稚園及小學各班的公開課,讓家長們實際認識中德學校引進的蒙特梭利教學法,以及其所呈現出的教育理念與價值;英文科融入遊戲、兒歌及戲劇等活動的全英語學習環境,以及其他學科呈現出活潑、扎實及有效的教學方式,都讓家長看見子女的學習成果。在公開課後另舉行「親親孩子」攤位遊戲,邀親子一同在遊戲中成長,增加親子互動機會,整個活動在遊戲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。


19-20學年學校開放日.jpg



 
瀏覽次數: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