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22學年 中德學校生活自理大比拼


發佈日期:2022/04/06
  • 分享至:

中德生活自理大比拼

    為培養幼稚園同學日常生活的自理能力,中德學校日前舉辦了「生活自理大比拼」活動,讓幼兒透過活動了解在日常生活中獨立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是次活動依據幼稚園的年級進行不同難度的競賽,幼兒班挑戰穿外套及鞋子,幼低班挑戰穿襪子、鞋子和背書包,幼高班挑戰摺被子、穿襪子、鞋子和拉拉鍊,同學們卯足全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務,小組第一的同學則可以進入決賽,挑戰更困難的項目,決賽在參賽者勢均力敵的情況下競爭激烈,將活動氣氛帶至高潮,最終由速度和整齊度最高的同學勝出。

    生活自理並非單純的技能訓練,還需要其他認知的支撐,例如穿鞋子除了訓練手眼協調、手指小肌肉力量之外,在認知上,還要具備前後、左右的空間概念。因此,生活自理能力訓練有助於全方面提升孩子能力,中德學校實行的蒙特梭利教學法五大區域中,日常生活區即是著重於加強同學們生活自理的能力。

    當幼稚園同學習得一項自理能力時,同時也發展出了自信和成就感,且對自己的例行工作變得負責任,中德學校透過日常的訓練及「生活自理大比拼」活動,不僅培養同學獨立的能力,也從中培養幼兒良好的態度與習慣。

WeChat 截圖_20220406172743.jpg







 
瀏覽次數: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