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22學年 中德家長走進孩子的課堂


發佈日期:2022/02/26
  • 分享至:

中德家長走進孩子的課堂

    

    為了讓家長正面觀察孩子的學習狀況,並增強親師之間的溝通,中德學校日前以「走進孩子的課堂」為主題舉行校園開放日,邀請家長走入校園,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與方向;進入課堂,觀察孩子實際的上課表現。

  當日全場按衛生局及教青局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,包括全程佩戴口罩、測量體溫、出示場所健康碼等。林少培校長亦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,向家長說明Omicron病毒對幼童的嚴重威脅,並引用科學研究的證據,說明新冠疫苗能有效減低重症與死亡率,呼籲家長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新冠疫苗。

  會後家長進入子女所在的班級參與公開課,幼稚園公開課包括蒙特梭利、英文、科學及主題等課程,小學部公開課包括英文、英文會話、機器人等課程,不同的授課科目讓家長更全面地瞭解中德學校教學的五大核心,包括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、英文能力、團隊合作能力、批判思考能力、創新思維能力。

  是次蒙氏課也向家長展現蒙特梭利教學法的教育理念與價值,英文課融入遊戲、兒歌及戲劇等活動的全英語學習環境,以及其他學科呈現出活潑、扎實及有效的教學方式,都讓家長看見子女的學習成果。開放日最後透過「親親孩子」攤位遊戲,邀親子一同在遊戲中成長,增加親子互動機會,整個活動在遊戲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。

WeChat 截圖_20220303083000.png





 
瀏覽次數:9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