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22學年 中德學校中華文化週揚國粹


發佈日期:2022/02/25
  • 分享至:

中德學校中華文化週揚國粹

 

 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、淵遠流長,中德學校為弘揚與傳承中國國粹,於日前舉辦了「中華文化週」活動,讓幼稚園同學透過一系列的課程和體驗活動,對中華文化有更具體的瞭解。

  活動為期一週,首先教師於主題課堂上介紹各種中華文化,包括中醫藥文化、漢服、皮影戲、扎染、青花瓷等,同學們透過老師的講解,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。文化課程結束後,學校安排了為期兩天的中華文化體驗日,讓幼稚園同學自由選擇喜歡的攤位進行活動,真正動手操作、體驗各種中華文化。

  為了提高同學們嘗試不同項目的意願,教師設計了集點卡,每體驗一個項目就可以獲得一個印章,亦作為此次活動的參與紀錄。體驗日第一天以需要動手操作的攤位為主,包括扎染、剪紙、製餅、水墨畫、臉譜彩繪等;第二天則以中醫藥文化、茶藝、中國舞、皮影戲、穿漢服等體驗類型的攤位為主,其中中醫藥攤位設有百子櫃,中藥材及中醫四診吸引許多同學爭相體驗,中華文化的元素在同學們製作成品、親身參與的同時深植心中。

  是次活動後,中華文化相關的課程亦在該校蒙特梭利教室中持續深化,幼稚園同學透過操作教具,在蒙氏五大區域探索中華文化,過程中不僅加深同學們對中華文化的認同,更對身為中華兒女而驕傲。

WeChat 截圖_20220303082337.jpg




 
瀏覽次數:854